產品說明

說明
此系列是由PTFE複合材料製成的無油潤滑軸承,是將錫青銅球粉燒結到鍍銅鋼板上形成多孔層,然後將PTFE和鉛的混合物軋製到燒結層的表面。該產品具有磨擦系數小、耐磨、抗腐蝕性好和無油潤滑的特點。
使用該產品能降低成本,減少機械體積,避免咬軸現象和降低機械噪音等優點。目前已廣泛應用于各種機械的滑動部位,如印刷機、紡織機、煙草機、健身器、液壓搬運車、微電機、汽車、機車與農林業機械等。 

材料組織結構
1.聚四氟乙烯與鉛的混合物0.01〜0.03mm
2.球型青銅粉0.2〜0.3mm
3.鋼背0.5〜2.3mm
4.電鍍層:鍍錫層厚0.005mm,或鍍銅層厚0.008mm 


物理特性
最大承載壓力(LOAD CAPACITY)︰140N/mm2
適用溫度範圍︰-195~+280攝氏度
最高滑動速度︰5m/s
磨擦系數:0.04〜0.2
允許最高PV值(乾)︰3.6N/mm2 .m/s
允許最高PV值(油)︰50N/mm2 .m/s 

優點
1、無油潤滑或少油潤滑,適用于無法加油或很難加油的場所,可在使用時不保養或少保養。
2、耐磨性能好,摩擦系數小,使用壽命長。
3、有適量的彈塑性,能將應力分佈在較寬的接觸面上,提升軸承的承載能力。
4、靜動摩擦系數相近,能消除低速下的爬行,從而保證機械的工作精度。
5、能使機械減少振動、降低噪音、防止污染,改善勞動條件。
6、在運轉過程中能形成轉移膜,起到保護對磨軸的作用,無咬軸現象。
7、對于磨軸的硬度要求低,未經調質處理的軸都可使用,從而降低了相關零件的加工難度。
8、薄壁架構、質量輕,可減小機械體積。
9、鋼背面可電鍍多種金屬,可在腐蝕介質中使用;目前已廣泛應用于各種機械的滑動部。